男士穿衣法則
  男士穿衣也講究格調,不可以隨隨便便,尤其是西裝,領帶,襯衫。他們的變化都是受限的,所以重點在顏色的搭配上。如何搭配他們的顏色更經典呢?穿出你自己的品位?
  1. 正規場合首選深色套裝(如黑、藏青、深灰),其次是中灰、褐色和隱條等。青年人或想輕松、休閑一些的人,可考慮選擇顏色淡些,如米色、淡灰、條子、格紋或單件上衣搭配;即使是深色套裝,只要配飾適當也可表現輕松氣氛。如領帶花紋明艷、帶環式領帶、穿條子、格子襯衫、不打領帶等。
  2. 襯衫——一般首選國際化的白色、淡藍、中藍等單色襯衫。較輕松一些的選取白底條紋、格子襯衫,商務感較強;深色襯衫和花紋襯衫一般不適合正規活動和高級商務活動。只有在較輕松、休閑的氣氛中以及和年輕人聯歡會時才能選用此類襯衫;襯衫的八字領領型較大氣,尖領則較秀氣,但要看當時流行何領型;夏天短袖襯衫適合中下階層穿用,中上層人則始終選擇長袖襯衫。
  3. 領帶——首先的忠告是:從事領導和商務活動的人應始終打領帶,因為領帶是“尊重、信任、有文化”的象征。其次應得體地選購領帶。領帶的長度、寬度有一定講究,但材料和顏色、花樣是最重要的。較正規和高級的商務活動切忌戴化纖和做工粗糙、用料單薄的領帶;首先單色和單色織紋領帶,一般應務有藍色、棕色、栗色、灰色領帶,夏天務有淡灰色和白色領帶,其次是務有深底色斜條、圓點及較規則花紋的領帶。領帶的一般配色原則應與外衣同色系或有同色成份,這樣較和諧、得體、莊重;也可與外衣形成對比色,感覺年輕、活潑一些;更應注重襯衫、外套、領帶有聯系的配飾。
  ※ 幾種建議搭配領帶的方式:
  ① 顏色或花樣簡單的襯衫可以搭配花樣復雜多變的領帶。
  ② 比較花俏的襯衫則適合搭配式樣簡單與的單色的領帶。
  ③ 喜歡嘗試新穎變化的人,格子襯衫搭配圓點領帶,條紋襯衫搭配格子領帶,兩種不同格子花樣的領帶襯衫互相搭配,都是不錯的選擇。
  ④ 花樣活潑的圖案,如騎馬,花朵、樂器或動物等有趣圖案的領帶,可選擇搭配輕松休閑的運動襯衫。
  4. 皮鞋和襪子——較常規的皮鞋應是黑色和棕色的,式樣根據用途氣氛選擇;襪子一般應與褲子同色系,作為禮儀場合應穿黑襪,一般應避免白襪子(除非是白褲子、白皮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