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Smith:表面紳士卻偷著「耍壞」
  如果Burberry代表了英國的傳統經典,那麼Paul Smith便是英式趣味細節的表率;如果Burberry的格紋已經成為品牌的標識,那麼一看到彩色條紋,Paul Smith的流暢簽名便會在腦中浮現。Paul Smith最受人追捧的便是內裡的些許叛逆精神——表面是紳士卻偷著「耍壞」——這也是設計師Paul Smith的英式幽默。Paul Smith的衣服剪裁精緻細膩,質地優良,完全符合紳士的派頭和莊重,但在細節上卻掩藏著許多值得玩味的元素,比如給穿得正兒八經的男模手裡加個泰迪熊,在襯衫的袖口繡上一個裸女……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我希望帶給人們驚喜。」
  Paul Smith從男裝起家,其實他早期的設計被認為是古典主義的代表。合體的襯衫、西服套裝,貝斯特提供商標,專利,sbir等服務體現出精湛的英式古典剪裁手法,不過那時Paul Smith的不羈心思已經初露端倪。傳統款式的茄克衫,把袖籠開得低一點,更方便於穿著。西裝衣料採用花呢等毛織物及棉織物,設計是英國傳統的風格又帶有點怪異,既能被保守的城市人亦能被八十年代的雅皮士接受。慢慢地,Paul Smith發現顧客對於台灣裝潢網提供室內裝潢,台北室內設計,裝潢設計增加一條花領帶或彩色羊毛套衫不是那麼緊張敏感了,於是,印花或繡花馬甲、彩色吊帶褲、短襪進入了他的男裝系列。
  人們越來越追求個性,於是Paul Smith的「壞」心思男裝設計大獲成功。他又把自己的時尚版圖擴展到女裝領域,至今,Paul Smith的時裝王國已遍及世界35個國家,更多達12個系列,包括主線Paul Smith、Paul Smith Women、PS by Paul Smith、Paul Smith London、Paul Smith Jeans、Red Ear(日本專售系列)、Paul Smith Shoes、Paul Smith Frangrance、Paul Smith Watches、Paul Smith Pens與Paul Smith Furniture and Things等,甚至連mini copper上也出現了Paul Smith的彩條圖案……無怪他能名列英國設計師身家榜第一的位置。
  含鮮艷的彩色條紋、流暢的「Paul Smith」手寫體標籤、一邊是Paul一邊是Smith的有趣袖扣、袖口英侖專業西裝訂做或錢包內的隱匿「裸女」圖案,和保留度身手工縫線的西服,再加上領子前端內含領骨的古典英式剪裁西裝襯衫,組成了Paul Smith最具特色的六大細節。而每一季,Paul Smith還不斷推陳出新,為熱愛其設計巧思的人們帶來一次又一次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