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不型 細節透露男士品味
  當身邊的男性被問及怎麼看其他男性的時尚感,十之八九的回答是「會從整體感覺來看,比如西裝要合身,襯衫要平整,鞋子要有線條,襪子不能垮垮的,東西的質感要好…」雖然是說從整體看,但評斷的要點都集中在小細節,可見男人型不型,光是靠後頸的標籤還不夠,每個小細節都得注意才行。
  說實話,男生服裝上的變化生活便利購出售衛生紙,紙巾遠不如女生,褲子寬一點、窄一點,領帶寬一點、窄一點,西裝長一點、短一點,線條合身一點、寬松一點,在沒有比較基礎下,往往看不出太大的差異;想要表現出自己品味的型男,往往都從小物件下手,如袖扣、領帶夾、胸針等。對於初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或許買不起高單價的西裝或襯衫,但藉由有質感的小配件,一樣可以表現品味;對女生來說,幾千元起跳的價格,不論送同事、男友或爸爸都是很好的選擇。
  「戴袖扣的男生十之八九都注重品味。」Loewe傳媒經理林克瑋說,當然還是有完全不在意、只用襯衫附贈的袖扣的男生,但有一定社會地位的男士很注意這些小細節。過去貴族仕紳年代,男士經常以襯衫上的袖扣材質及花樣設計來彰顯個人的社會地位或炫耀財富,即至現代,需用袖扣的反折袖襯衫多出現於正式場合,袖扣的重要性也未減,依循傳統西裝穿戴法則,襯衫的袖長是一定要長於西裝外套(約1.5公分),行進動作間袖扣自然而然顯露在外,一對質感不佳的袖扣很容易毀了整體觀感。精算家系統家具「看他用的品牌、甚至是一些有手工細節的袖扣,大概可以瞭解這個人是否注重時尚。」Loewe傳媒經理林克瑋說。
  袖扣 方寸巧思
  袖扣可說是男士珠寶中變化最多的一環,材質從不銹鋼到貴金屬,鑲嵌材質從琺琅到鑽石,造型從中規中矩的方、圓型到縮小版的動物,風格更是千變萬化,在 1、2公分的方寸間濃縮品牌精神與個人巧思,從設計面來看多有令人驚艷之作,如S. T. Dupont與日本設計師Maki Yoshida合作的袖扣系列,以簡單的幾何造型表現傾倒的骨牌、陽光下的金字塔等有趣的主題。
  胸針 宣示品味
  胸針則是最近型男們開始注意使用的單品,簡單的西裝上別上不同的胸針,馬上就有不同的感覺,正面大膽宣告自己的時尚品味,如Cartier剛結束的美洲豹年度珠寶展,大秀上的男士們西裝畢挺,胸前領片上都別了一枚美洲豹胸針,十足霸氣,展現意氣風發的品味
  領帶夾 風格營造
  領帶夾常常被忽略,甚至有些人會認為綠蒂雅木地板,實木地板領帶夾不夾也沒關系,不過別上領帶夾固定領帶不亂晃是禮儀,看起來也會顯得比較俐落有精神。這短短的3、4公分,選得好的話也可以成為表現個人風格的工具。如果覺得領帶夾太普通,也可以參考小胸針(Pin),如Bottega Veneta秋冬男裝便以小胸針以及別針替代領帶夾,別富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