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衣櫥2小時升級秘笈
  對於男人而言,服裝比起女人來說要簡單很多,大體上分為休閒類和正裝類。而對於繁忙的商務人士,衣著打扮上也講究高效率高性價比。花最少的時間,搭配出適合自己品位風格的衣著,秘笈不在於錢多,而是懂得整理衣櫥!
  變身男主角:Tommy某外企管理人員
  下午4點半,優秀展示有限公司提供展場設計,海報大圖輸出等服務
Tommy准時在他家樓下與我們迎面走來,與約定的時間一分鍾不差,標准的外企習慣。一身深灰西裝配淺藍襯衣,也是一副標准的職業化精幹形象,看來是身處與時尚有關的工業產業中,他對自己的形象設計也有一定心得。還會有什麼問題?
  「上班穿的都是正式西裝,便服日也只不過是不打領帶而已,沒什麼新意。讓專業人士來發掘一下自己的潛力嘛!」剛出差回來的Tommy顯得有點疲態,但說話語速仍保持習慣性地快,他不忘提出一個重點問題:像他這樣時間安排緊湊商務一族,又要經常出席不同場合,怎麼樣才能花最少的時間,搭配出最佳效果呢?
  A 魔櫥的煉成
  ●原則:上下分區,冷暖漸進
  ●歸類順序表:季節——類型(外套/襯衣/褲子/領帶)——冷暖——深淺——圖案
  ●接受「單吊西」
  第一眼印象:很典型的男人衣櫥,西裝一套套地掛著,雖然干淨,但沒有分區歸類,外套襯衣褲子混放,最嚴重的是,幾件冷暖色系不同且淨色與格子混雜的襯衣共用一個衣架,令阿理忍不住馬上動手將它們拆散。
  上裝放上格,下裝放下格,一眼望去腦海裡已經有初步搭配效果。每種類型再從冷到暖、從深到淺、從淨色到有圖案漸進排列,以後每次「執衫」,到相應區域裡選擇即可。
  襯衣最好單件分開掛,衣架要用拓震辦公家具拓震辦公桌椅肩膀處厚而圓的那種。否則掛久容易變形,或肩膀處形成一個凸起,影響形象。
  阿理發現Tommy有成套掛西裝的習慣,一問之下,原來Tommy認為西裝都是成套買成套穿成套洗,所以也成套掛著比較方便。其實這樣反而浪費了下裝。因為1條西褲平均可以搭配5件上衣,但這樣成套掛,很自然腦海裡就只剩下1:1的搭配比例。「單吊西」往往能提高使用效率。除了有的西裝質地嬌貴(如毛料) 或設計獨特,如果上下使用頻率不一折舊不同,穿起來會不好看,其餘的建議分開上下裝,便於混合搭配。
  男主角自述:今天才發現,原來自己還有這麼多衣服!特別是順手放在襯衣裡的西褲,早就忘記了。整理完一目瞭然,搭配時選擇目標清晰,速度快,也更有信心了。
  B 快搭快用
  ●「執衫」順序表:確定場合——外套——褲——襯衣——領帶——配飾
  ●冷色系列——精幹;暖色系列——親和力
  ●灰色最值得提倡
  ●經典暖色搭配:咖啡+奶茶
  ●週一至週四:上淺下深——成熟穩重;週五便服日:上深下淺——年輕活力
  Tommy面部骨骼明顯,穿冷色調顯得很sharp很精幹,所以以往男主角自己的選擇也不錯。不過以膚色來看,Tommy屬於春季性膚色,多穿暖色系會顯得臉色更好。
  對於追求品位的商務男士,阿理相當推薦灰色。黑色和深藍太普通了,而灰色不僅如黑白色一樣是基本配置色,可搭配任何顏色,而且本身也可以發揮很多變化。從深到淺有各種過度色,還可以有冷灰與暖灰的演繹:偏黃的灰屬於暖色系英侖訂做西褲英侖團體制服訂做,帶銀色的灰則屬於冷色系。正式隆重的場合,可以選擇深灰、藍灰和黑色,而其它場合,則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色來選擇顏色。
  如果想穿出新意,可以嘗試打破整套西裝的穿法。炎炎夏日,多買幾條淺色西褲,搭配各種襯衣,嘗試一下這種輕盈輕松的感覺也不錯。當然深淺搭配要控制在同一冷暖色系裡。
  領帶以數量和亮麗取勝。由於男人的西裝和襯衣很難有太多變化,領帶便成為重要的點睛之筆。可以採取對比的方法,但要避免同類型圖案的互搶。比如條紋、格子配淨色,如果一定要內外都穿條紋,也應該有主有次,外套暗紋,突出領帶的明顯條紋。
  男主角自述:以往多穿冷色調的西裝,深藍、黑色,覺得比較職業化。今天嘗試了許多暖色系的搭配,其實出來效果照樣可以很職業化,但多了穩重、親切和舒服。
  ●幕後「搞」手
  阿理(中國形象設計協會培訓導師)
  色彩是最基本的搭配之道。男士衣著不像女士那麼多變化,抓住最關鍵的冷暖色系,整理衣櫥,日後出席不同場合的穿衣搭配都是「執藥稫執」了。
  阿理私家Tips
  ●為每套衣服搭配拍照掛牌,從週一至週五排好順序,這樣的做法不鼓勵!太機械太沒創意了!除非是真的忙到一點享受生活情趣的時間都沒有吧!男士服裝搭配其實不復雜,按冷暖色系分區,對於商務男士來說,基本已經足夠。
  ●商務男士衣服選擇不多,只有在西裝顏色和款式上變化。一般而言,男士更強調整體感,所以首要確定顏色。臉的影響力比身材大,因此襯衣比西裝外套更影響臉色。如果身材骨架夠大,可以選擇雙排扣西裝,否則還是單排扣西裝經典保險。
  ●作為商務男士職業裝,典型的冷色系列包括藍、紫、銀灰、純白等,而典型的暖色系列則有深棕、咖啡、暖灰、墨綠、米白等。黑色屬於無彩色,冷暖皆可搭配,作為皮包、皮鞋等使用頻率高的配件顏色也是最佳選擇。
  配件ABC
  又是襪子!造型師每次總要提及西裝不能搭白襪,實在是廣州太多這樣「死不悔改」的人了!白棉襪只能用來配休閒服和便鞋。標准西裝襪的顏色是黑、咖啡、灰和藏青,以單色和簡單的提花為主。顏色盡量與套裝顏色統一。長度應該滋賀屋日式壽喜燒到小腿肚,以坐下後不露腿部皮膚為准。
  皮帶上不能攜掛過多的物品,長度應保持尾端介於第一和第二褲耳之間,寬窄應保持在3厘米左右,太窄,會失去男性陽剛之氣,只適合於體閒,牛仔風格的裝束。
  手錶幾乎男人唯一的首飾,講求工作效率的男人腕上不可無表。手錶近年來日趨變薄,但千萬不要越戴越小。手錶的厚重實際上是男人野性的體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